腸道息肉怎麼治療

腸道息肉的出現,往往可能是因為受到刺激所導致,為有效控制病情,建議積極接受治療,治療方法有很多,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也可以選擇物理治療,最關鍵的就是在接受手術之後也一定要注重於定期的隨訪,也需要進行飲食的調理才有更好的效果。

腸腔在受到刺激之後可能也會出現腫脹物,這也是醫學上比較常見的腸道息肉,患者會出現腹部不適以及便血等現象,也需要儘快的選擇正確的方法來治療,否則身體也會出現不良的反應。那麼,腸道息肉怎麼治療才比較好呢?
一、手術治療
目前針對於腸息肉的治療方法主要就選擇外科手術,一般可考慮做經肛門切除手術,透過相應的機器將肝門擴開,能夠徹底的將息肉切除,或者是藉助於腸鏡做手術。如果在內鏡下沒有辦法清除息肉,且息肉有癌變的可能性,患者也可以選擇根治性的切除手術,必要時可剝除直腸黏膜,並做肛管吻合術。
二、物理療法
如果腸道息肉沒有辦法透過肛門切除,患者就可以選擇用理療方法來治,最為常用的就是選擇高頻電凝療法、鐳射氣化療法,又或者是選擇微波透熱療法來治,具體到底使用什麼樣的方法,最好是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不過這種方法往往不能根治。
三、定期隨訪
在接受完手術之後,患者應該堅持定期隨訪,並且也需要使用腸鏡來進行復查,這主要是因為即便是做手術,有可能沒有辦法徹底的清除息肉的組織,很可能會再次增生以致復發。
四、飲食調理
患者在接受治療的期間,本身就應該注重於飲食的調理,尤其是要以清淡口味的食物為主食,不應該吃任何含有刺激性的食物,每天都要吃粗糧粥,應該選擇具有潤腸通便效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比如香蕉、火龍果以及雪蓮果等,如此就能有效保證大便的通暢,減少肛門的刺激,能夠有效促進傷口的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