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怎麼算正常

乙肝五項正常的表現是:全部結果為陰性,全部結果為陰性這個要注意一下,說明沒有接種過乙肝疫苗,應該及時去醫院注射乙肝疫苗,這樣有效的來防治乙肝。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示你已經有了抵抗乙肝的抗體,這種情況下你是正常的。乙肝檢查第2、4項是陽性,表示以前可能患過乙肝,現在已經痊癒了。

生活中因為一些原因有人的了乙肝,可能是飲食的不衛生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別人傳染的,得了乙肝後要儘快去醫院進行確認,然後配合醫生進行輸液等治療,小時候人們都打過乙肝疫苗,疫苗一般有效時間在15年之內,但是過了這個期效就有可能感染乙肝了,那麼乙肝五項怎麼才算正常呢?
1、全部結果為陰性
乙肝結果檢測如果全部是陰性的話,這種情況說明的是即使沒有感染乙肝,也沒有乙肝抗體,說明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就是體內沒有可以對抗乙肝病毒的抗體,顯然這樣的人是很容易感染乙肝病毒的。這裡給出的建議是建議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去,然後注射乙肝疫苗,來防止乙肝病毒感染。
2、乙肝表面抗體陽性
這是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比較正常的表現,說明體內已經有了乙肝抗體,能夠抵抗乙肝病毒的感染了,可能是因為以前注射過乙肝疫苗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也可能是因為以前患有過乙肝然後好了,這樣就會產生抗體,這兩種情況都能表明檢查結果是陽性的,表示正常,檢查者可以不用擔心了。
3、乙肝檢查第2、4項是陽性
就是乙肝E抗體和乙肝表面抗體是陽性的,這時候說明身體是正常的,這種結果表明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透過治療,現在乙肝已經痊癒了,產生了對抗乙肝病毒的抗體,對乙肝病毒已經有了免疫功能,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所以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防治乙肝,不要輕易的用外面的餐具,要用一次性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