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會轉移成肝硬化嗎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嘔吐等症狀,那麼,脂肪肝會轉移為肝硬化嗎?

  脂肪肝會轉移成肝硬化嗎?

  很多得了脂肪肝的患者都比較擔心自己向肝硬化轉化,張大爺也是這樣,他得了脂肪肝,總是憂心忡忡,生怕自己的病會轉化成肝硬化。

  其實,張大爺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治療得法,注意飲食,積極減肥,脂肪肝是完全可以消失的。只有一部分脂肪肝患者轉化成了肝硬化。

  大家都知道,慢性肝病如果治療不及時變成肝硬化的可能性很大,慢性丙肝和慢性傳染性肝病是轉化肝硬化最高的慢性肝病。對於脂肪肝來說,有一部分脂肪肝患者是有可能最終發展為肝硬化的。脂肪充盈於肝細胞內會減弱肝臟功能,易受肝性毒物損害,甚至發展為肝硬化。

  但是,並不是所有脂肪肝患者的結局都是肝硬化。比如因營養過剩、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肥胖等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透過採取有效的減肥辦法,合理的治療方案,在日常飲食結構上也非常謹慎小心,隨著營養過剩的矯正及體重減輕,使甘油三脂在肝臟中堆積逐漸減少,乃至逐步消失。

  所以,脂肪肝是否能轉化為肝硬化,要看患者本身,如果脂肪肝患者定期到醫院體檢,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並且保持心情舒暢,積極休息,減少活動,增加肝臟血流量,就有助於損傷肝細胞的修復,直到脂肪肝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