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呢

?  面對胃癌,多數患者在患病後都會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疾病的治療,但是在手術治療後,患者和家屬都十分的關心胃癌吃什麼好?其實,面對這一問題,我們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分析。如以下介紹的兩種情況:

  情況一、倘若胃癌患者不是進行的全胃切除手術,那麼就建議患者以少食多餐為主要的飲食方式,同時在胃癌飲食上要注意一定的飲食規律:

  1、拔管後當日給少量飲水,每次4―5湯匙,每1―2小時一次。

  2、第二日進半量流食即每餐50一8Qnl。

  3、第三日全量流食每次lOO一15Lnl),緩慢攝入,每日6―8次,攝入含高蛋白、高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的食物,應避免易脹氣的食物,以蛋湯、菜場藕粉為佳。

  4、若術後恢復正常,第四天可進稀飯,10一14天后可進乾飯。主食與配菜應軟爛易於消化,忌進食生硬、油炸、濃茶、酒等刺激性食品。

  情況二、倘若胃癌患者是進行的胃全切除術,還是以少量多餐為主要的飲食方式,但是飲食要循序漸進,患者在飲食上應選擇清淡易消化的流食,然後逐漸過渡到普食。這一飲食的原因應按照以下介紹的幾種:

  1、停胃腸減壓後第2天開始進食糖水、米湯3Qnl,每2小時交替

  2、第3天60n1,每2小時交替

  3、第4天改為100T11,每2小時交替

  4、第5天流食半量,第6、7、8、9天進流食全量,第10天改半流食。

  以上介紹的一些術後為愛飲食原則是多數患者可以適應的,儘管如此,但是還是有一些特殊的病情患者,所以關於術後胃癌吃什麼好,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定,結合以上的健康來進行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