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是什麼

  什麼是強迫症?大家可能對強迫症不會感到陌生,但是真正說到強迫症具體的一些發作症狀卻有很多人不是特別清楚。強迫症雖說頻繁發作在不少人的生活當中,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對強迫症並不是特別瞭解。強迫症的發作會給我們的心理健康帶來很多不利影響,因此注意瞭解強迫症,並且全面防治強迫症很有必要。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的症狀是什麼?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掛號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二、強迫觀念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

  三、常見的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怕髒、怕汙染,身體被傷害,有關倫理道德、宗教、性的問題,準確性等,有的毫無意義而難以歸類。強迫症的行為也是千變萬化,強迫症患者可能採取各種各樣的強迫行為動作來抵抗或中和其強迫思維,如洗滌、核對、檢查、整理和不外顯的強迫行為(默默沉思、計數等)。

  四、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常見的強迫症發作症狀,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強迫症的相關症狀表現不會感到陌生了吧。當強迫症發作之後患者的心理會出現很多明顯的改變,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說,及時發現自己的改變,並且注意進行調節才是保護自己的正確做法,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