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蕁麻疹的最好方法是哪種

  蕁麻疹的出現導致患者非常痛苦,因為這個病容易反覆發作,這個病不僅會影響患者的外貌形象,還會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只有將這種擾人的面板病治好,患者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那麼,治療蕁麻疹的最好方法是哪種?包括免疫抑制劑、對症治療、脫敏治療以及藥物治療,下面我們就來進行一下詳細的介紹。

  免疫抑制劑治療:當慢性蕁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礎,病情反覆,上述治療不能取得滿意療效時,可應用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具有較好的療效,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等均可試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療效。由於免疫抑制劑的副反應發生率高,一般不推薦用於蕁麻疹的治療。

  對症治療:患者患蕁麻疹主要就是因為人們的抵抗力下降導致病毒侵入人體造成的,即“風邪外侵,營衛失調”造成的。初春依舊寒冷,同樣需要儲存更多的熱量來滿足身體的需要。所以,蕁麻疹患者必須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病患部位的保暖。其次,對蕁麻疹患者除了採用中醫中藥實施淨血排毒外,日常生活中要經常鍛鍊、防寒保暖、避免受到外界刺激、注意飲食等等,只要做好有效防治,就可以很好地應對蕁麻疹。

  脫敏治療:蕁麻疹的脫敏治療,由於慢性蕁麻疹的頑固性,因此,常規的抗過敏治療反覆用藥治療無法達到徹底治療的效果,如果因為用藥的不當反而會引起患者對於藥物的依賴性,從而使得病情久治不愈,蕁麻疹丸中所含的脫敏因子能夠直接的進入患者血管血液甚至是患者體內的毛細血管,融入到毛細血管的脫敏因子就可以逐步的修復人體所受侵害的組織。

  藥物治療:蕁麻疹一定要採取藥物來控制治療,該類疾病所選擇的藥物有很多一般會選擇抗組胺的藥物來,控制病情,藥物對於治療蕁麻疹有較好的療效,這些藥物包括苯海拉明、撲爾敏等,如果患者單獨使用效果不好的話,那麼就聯合用藥,再按照醫生囑咐下,按時用藥,病情很快會得到改善。

  關於“治療蕁麻疹的最好方法是哪種”的文章就給大家說到這了,相信每位患者看後一定會有所瞭解了,由於蕁麻疹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患者不能盲目的選擇,對症治療最為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