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應該做哪些檢查?

  頭痛在生活中十分常見,當你發生頭痛時,你也想到了及時就醫,可是卻不知道該去醫院做哪些檢查,總覺得茫然無措。今天為大家介紹常見的頭痛需要做的一些檢查,希望大家能夠在頭痛發生時,不用慌張迷茫。

 實驗室檢查

  1.血生化,電解質及細胞學檢查 可瞭解血液細胞及生物化學的改變及其與頭痛的關係。

  2.腦脊液檢查 對蛛網膜下隙出血及顱內炎症等疾病的診斷有重要意義。

影像學檢查

  根據具體情況作腦電圖,腦超聲,放射性核素腦掃描,腦血造影等檢查,影像學診斷技術的飛速發展,為腦部疾病的診斷提供了重要依據,如CT掃描,MRI等對腦組織均有較強的分辨力,故對血管病變(如血管畸形,腦動脈瘤)及佔位性病變(腦良,惡性腫瘤)的診斷有重要幫助,它可顯示病變部位,大小,受累部位結構改變及其周圍腦水腫程度,腦室受壓情況等,磁共振對腦血管病變的診斷較CT佳,經顱多普勒超聲波檢查(TCD)能穿透顱骨,直接獲得顱內動脈血流資訊,對診斷腦血管疾病及腦內血迴圈情況具有重要的意義,CT,MRI及TCD均為非侵入性檢查方法,易為病人接受,是目前診斷腦部病變的重要手段。

  透過其他的一些症狀表現和醫生的望聞切問,配合上述的這些檢查,基本就能對頭痛的病因有一個準確的定論。所以,頭痛發生時,大家不可掉以輕心,但也不用過度緊張,相信在醫生的幫助下,你一定能夠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