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初期治療方法?

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的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與急性小腦,得了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小腦萎縮,尤其老年人多見一些。它的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具體的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都出現:第一、共濟失調;第二、小腦性供應障礙;第三、眼球運動障礙;第四、肌張力減低;第五、非運動性表現等症狀。

隨著老年人的增多,痴呆小腦萎縮的發病率也在不斷升高,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出現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腦部病患以及相關的症狀,因為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的症狀具有一定的隱避性,同時該病有進行性的特點,該病對痴呆小腦萎縮患者的傷害和身體的危害都比較大。

首先要了解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的症狀,初期多見頭暈耳鳴、健忘失眠、情緒急躁等症狀;中期記憶力明顯減退、反應遲鈍、神情淡漠等;後期會出現智慧明顯衰退,腦組織形態改變,甚至痴呆等。

預防痴呆小腦萎縮要區分是生理性痴呆小腦萎縮和病理性痴呆小腦萎縮,生理性痴呆小腦萎縮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功能衰退,腦細胞功能逐步退化而引起的。病理性痴呆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衰退性病症,多由血管性病症(如腦動脈硬化、腦梗塞、腦出血、高血壓病、冠心病等)、退行性病症(如多發性硬化等)、內分泌病症(如糖尿病、甲亢、維生素缺乏等)、中毒(如金屬中毒、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感染(如腦炎等)、腦外傷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

小腦萎縮初期治療,可以進行一些康復訓練來刺激小腦,平時吃飯注意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多吃瓜果蔬菜以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合理,年紀大的老人還需要藉助滋養用的中藥來配合治療過程,以達到緩解、治療早期小腦萎縮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