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怎麼能讓其自動消除呢

肺大泡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肺泡腔內壓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目前絕大多數的肺大泡手術均可在電視胸腔鏡下完成,2/3的患者術後症狀明顯改善。

肺大泡一旦形成,是很難自愈的,因為肺大泡是一種結構上的不可逆改變,可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隨診觀察或手術治療;手術是唯一的治療措施,但並非所有的肺大泡病人均需手術治療;偶然發現的無症狀的肺大泡一般勿需治療,伴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氣腫的患者,主要治療原發病變;繼發感染時,應用抗生素;如果大泡大於一側胸腔的1/3~1/2,即被稱為巨大肺大泡,因其可壓迫周圍肺組織,改變通氣-血流比,故手術可取的良好效果。

肺大泡是和肺氣腫、慢性支氣管還有先天發育異常是有比較大的關係,肺大泡目前還沒有好的治療辦法,較小的話是可以觀察一下的,定期複查一下就可以,如果過大的話是可以考慮胸腔鏡微創手術治療,患者需要好好休息,戒菸戒酒,適當的口服相關藥物進行治療緩解症狀。肺大泡不是不治之症,只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建立信心同時還要加強自身鍛鍊增強肺功能,這樣的話即便患有肺大泡也不會影響自身壽命。可根據肺大泡患者的體力以及病理情況,可每天進行一些合適的戶外運動,如慢跑就是一種全身性的協調運動,慢跑不會加快呼吸,這樣不會造成肺大泡繼續增大,反而經常慢跑能夠維持均勻的呼吸,讓更多的氧氣進入到肺部可以增強肺活量與耐力,提高自身的肺功能,這樣一來就能夠起到抑制肺大泡的繼續發展。肺大泡不能讓其自動消除,但是可以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藥物與手術治療來控制它的增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