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感冒頭疼的小妙招有什麼

感冒頭疼,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現象之一,深受大多數的困擾,感冒是一種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頭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那麼,緩解感冒頭疼的小妙招有什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掐至陰穴(足小趾外側趾甲角旁0.1寸)5~10次。

2、掐點兩側太陽穴,掐揉絲竹空穴(在眉梢凹陷處)各18次。

3、掐點風池(在頭額後面大筋的兩旁與耳垂平行處)、風府(後髮際正中直上1寸,枕外隆凸直下凹陷中)、大椎穴(第7頸椎棘突下凹陷中),並揪、提使之出現紅紫斑痕,再摩擦18次。

4、在頭頂部做十指梳髮式摩擦和雀啄式叩打各36次。

5、按摩。最簡單是採用按摩方法,主要是從頭部五行聯運法,中間分五條線;然後從前向後按壓百會、太陽、風池、風府、揉等穴位進行按摩,壓各大約100下,背部從上往下推壓。按一按,立馬見效。

6、泡腳。因為引發頭痛的原因大多數是環境、生活行為習慣都相關。所以,患者需要“未雨綢繆”,注意生活細節。才是預防發生頭痛的根本;溫水泡腳對緩解頭疼很有效。同時也要運動應是增強自身免,抵禦頭痛的自然防禦方法;身體越健康強壯,受外界因素影響而發病並導致疼痛的可能性就越小。

7、熱毛巾敷眼。正當症狀發生時候,可以拿來一條幹淨毛巾放在臉盆內;拿來熱開水浸溼,擰半乾的水份,然後疊平壓在患者眼;或者在患者的鼻或頭風池穴等部位,都能夠減輕症狀。

緩解感冒頭疼的小妙招有什麼?透過上述的講解,大家對上上述的方法有了初步的瞭解。生活要多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充分飲水,少吃油膩、煎炸、生冷的飲食。要多鍛鍊,增加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