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吐怎麼快速緩解

噁心是一種特殊的主觀感覺,表現為胃部不適和脹滿感,常為嘔吐的前奏,多伴有流涎與反覆的吞嚥動作;嘔吐是一種胃的反射性強力收縮,透過胃、食管、口腔、膈肌和腹肌等部位的協同作用,能迫使胃內容物由胃、食管經口腔急速排出體外。噁心、嘔吐可由多種迥然不同的疾病和病理生理機制引起。兩者可或不相互伴隨。那麼想吐怎麼快速緩解呢?

休息,當你開始覺得噁心的時候,馬上躺到家裡的床上。躺下,避免運動和突然的動作,小睡一會兒,可以幫助減輕並停止你的噁心感,減少嘔吐的機率。如果有必要,跟單位或者學校請假。

避免強烈的氣味,泡泡浴聽起來很好,但是過度的香味可能會讓你的胃不舒服。一般情況下,避免任何(香水或其他)非常強的氣味。嗅覺和味覺相連線,因此強烈的味道會讓你有一種不好的味道的感覺。開窗戶可以一石二鳥,既讓新鮮空氣進來,又排出了不好的氣體。

不要阻止嘔吐,如果你的胃疼無法輕易避免,也無法抑制住想要嘔吐的衝動,就不要去阻止。如果你的身體正在試圖排出導致你身體不適的東西,那麼就讓它去吧。嘔吐肯定不是一個愉快的活動,但是它確實是幫助你自愈的一個重要途徑。嘔吐後可能你會感覺更好一點。

可以透過胡蘿蔔來緩解噁心的症狀,把500克的鮮蘿蔔洗乾淨搗爛成泥,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分兩次吃,這樣具有健脾、養胃的功效,能夠有效的緩解噁心嘔吐的症狀,同時也應該適當的多喝一點水,能夠中和胃酸。

如果被清晨噁心的問題困擾時,可在早上醒來的時候吃一些餅乾。同時,起床的動作儘量緩慢。避免香辣、油膩和油炸等濃味道的食品。噁心是一種對食物反感,或是想立即將食物經口吐出的主管感覺,噁心嚴重者,可有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如面板蒼白,心動過緩或過速,血壓下降等,可以與嘔吐同時並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