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一個多月便秘怎麼辦

懷孕後女性朋友的身體總是因為激素的變化而出現各種的情況,比如出現孕吐或者腰痠的情況。但近期很多孕婦都反應自己在懷孕一個月多的時候經常便秘,害怕對胎兒造成影響。

便秘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身體缺水弓|起的,而孕媽媽每天的水量不僅要補充自己所需要的水分還需要汲取給胎兒。因此孕婦媽媽更應該注意在便秘的時候多飲水,飲水儘量選擇水質好的,一定要飲用溫水,避免腸胃受涼,加重病情。

在便秘的時候,可以選擇食用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減輕便秘的情況。但是也注意一定不要進食過量,食用過多,反而會造成腸胃脹氣,加重便秘。

按道理孕婦在期是儘量避免藥物的,但是對於便秘嚴重的孕婦來說,嚴重的便秘可能會引發流產,因此嚴重的時候建議及時就醫,必要的時候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孕婦便秘可能是懷孕後才出現,也可能是原有的便秘加重。從懷孕的第4個月起,食物透過胃腸道的時間明顯延長,這主要是因孕婦胃腸道蠕動減慢所致,也與結腸運動減弱或骨盆底肌肉群張力減弱有關。孕婦便秘還與子宮的增大及胎兒的壓迫有關。治療時,應先從增加食物中的纖維素入手,即多吃蔬菜和水果。

要想快速去除便秘的痛苦,洗衣每天喝一小杯西梅汁;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秘。長久以來,西梅汁在歐美國家享有“人體清道夫”的美譽。多數孕婦都有便秘這種情況,主要在調理,比如少吃辛辣的東西,多喝水多吃水果,多散步,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涼白開或溫開水,這樣能刺激大腸的儒動,而排下來糞便,還有就是每天固定的時間去蹲廁所,不管有沒有,養成習慣,久而久之就調理過來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