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如何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前列腺癌使男性患者承受著巨大的折磨,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較大影響,因此患有此病的患者應當積極的治療,防止給患者造成更大的傷害。下面就來學習前列腺癌治療方法。

根治性切除術:根治性切除術主要適合侷限在前列腺以內者,沒有侵犯精囊以及淋巴結者經過此種手術可以延長生存期。以前使用經會陰前列腺切除術,近年普遍恥骨後前列腺癌根治術。前列腺癌手術常常會出現一些病發症如陽萎、壓力性尿失禁或完全尿失禁、直揚損傷等。尿道膀胱吻合口感染,可併發血栓塞、淋巴水腫等。

放射治療:放療是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之一,外照射80%至90%,A、B期前列腺癌可有效控制病情,10%患者區域性照射無效,25%至30%出現遠處轉移以及區域性無效。5年無腫瘤生存率B期可達80%,C期最高為56%,有腫瘤侵犯者無癌生存超過3年。放療可緩解轉移骨痛。放療併發症,急性胃腸道反應為,包括直腸不適、腹瀉、泌尿系併發症有尿頻、排尿困難、血尿。

內分泌治療:前列腺細胞的正常代謝功能依賴於雄激素,在前列腺內變為雙氫睪酮,睪酮90%從睪丸產生,在血迴圈中睪酮57%結合為性類固醇結合球蛋白,40%與白蛋白結合,僅3%為遊離的功能性睪酮,進入前列腺細胞漿內,使之成為雙氫睪酮,隨後與受體結合成複合物進入細胞核,結合於核染色質的DNA。啟用的DNA產生mRNA,變應為前列腺細胞蛋白的密碼,對其代謝極為重要,前列腺內細胞對雄激素的信賴各不相同,癌細胞大多數信賴於雄激素,內分泌治療直接去除雄激素可抑制其生長。前列腺愈像前列細胞者愈依賴雄激素,未分化癌及導管癌常不依賴雄激素,內分泌治療無效。

防止前列腺癌復發請早發現早治療。哪些方法可治療前列腺癌,睪丸切除術、雌激素等治療方法也可以用於治療前列腺癌。此病對患者的傷害較大,應該儘早治療。只有及早的治療才能防止疾病的惡化和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