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目前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越來越不注重飲食的健康,快捷的飲食讓人們的身體承受著太大的負擔,各種消化疾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大腸癌就是其中一種常見的疾病。大腸癌患者往往是比較痛苦的,大腸癌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那麼,大腸癌的誘發因素有哪些呢?

1、年齡:結腸癌患者的平均年齡在60-65歲之間。年齡越大患結腸癌的危害越大。

2、結腸癌的家庭歷史:增加了直系親屬患這種病的危險,一些家庭情況,如家族性息肉病,給結腸癌患者帶來許多的危害。

3、遺傳因素:在結腸癌的發展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幾種基因以及遺傳病給結腸癌造成很大的危害:家庭性息肉病、神經纖維瘤病。

4、血吸蟲病:一般認為大腸粘膜上血吸蟲卵長期沉積,可造成粘膜反覆地潰瘍、修復以及慢性炎症等大腸癌的病變,出現腺瘤狀增生,在此基礎上發生癌變。

結腸炎性疾病史:某些結腸疾病如克羅恩病或潰瘍性結腸炎可能增加結直大腸癌的發病機會。他們結大腸癌的危險性是常人的30倍,大腸息肉史:大部分結直大腸癌是從小的癌前病變發展而來,它們被稱為息肉。其中絨毛樣腺瘤息肉更容易發展成癌,惡變的機會約為25%。管狀腺瘤樣息肉惡變率為5%,大便習慣的改變:大腸癌疾病是非常嚴重的,早期的患者會出現糞便稀薄,有膿血,而且很多患者的排便次數會不斷的增多,當膿腫繼續增大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糞便透過患者的身體,使得患者出現非常嚴重的併發症,而且還會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很多患者的腫瘤位置不斷的增大會壓迫到患者其他器官的身體健康。

5、潰瘍性結腸炎、高食物脂肪、低食物纖維都能增加患結腸癌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