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型別具體有哪些啊

宮頸癌顧名思義就是生長在宮頸上的惡性腫瘤。宮頸是子宮的一部分,在女性一生中,涉及月經、性生活、分娩等,因此宮頸癌在女性生殖系統惡性腫瘤中居第一位。早期無明顯臨床症狀和體徵,隨著腫瘤的逐漸增大,侵犯血管引起出血,患者可表現為接觸性出血和陰道不規則出血。臨床上可透過婦科檢查、宮頸活組織病理檢查明確診斷宮頸癌。早期宮頸癌首選外科手術,中晚期宮頸癌首選放射治療。

分析宮頸癌的型別就是為了瞭解不同型別的疾病,以開展積極的治療,那麼究竟宮頸癌的型別有哪些呢?專家推薦瞭如下內容,我們系統分析一下,看看怎麼才能夠正確的治療宮頸癌。

宮頸癌的型別:

菜花或乳頭狀型:最多見,是一個外生型的癌腫,呈菜花樣,好發於子宮頸唇部,擴散性小,常伴有壞死、感染、出血現象,對放射線敏感。

浸潤型:主要呈浸潤性生長,流血少,但侵犯性大,對放射線敏感性差。

潰瘍型:比菜花型少見,癌組織先破壞子宮頸表面,逐漸浸入,破壞更多而形成潰瘍,此型多發於子宮頸唇及子宮頸管,常可見壞死組織,易合併感染,對放射線尚敏感。

結節型:最少見,子宮頸普遍肥大,主要向子宮頸深部浸潤。一般似硬橡皮或木板樣硬,對放射線中度敏感。

以上是對宮頸癌的型別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不論何種宮頸癌的型別,都要及早的治療,因為晚期均可產生潰瘍,對人的身體危害比較大,所以瞭解了宮頸癌的型別之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及早的治療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