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您遇到癲癇病大發作怎麼辦

眾所周知,癲癇病的發作對患者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此時的身體不禁承受住病痛的折磨,精神上也會受到由於旁人的恥笑帶來的刺激與自卑。那麼,如果遇到了癲癇病大發作,癲癇病大發作的急救方法有哪些?提早對這方面的知識的掌握,可以有效地幫助患者避免一些危險事情的方法,不可忽視。

癲癇病大發作的急救方法包括應當立即攙扶病人側臥防止其摔倒或碰傷;然後解開其領帶、胸罩、衣釦、腰帶等物品,從而保持呼吸道的通暢;頭部側立,使唾液和嘔吐物儘量的流出口外;取下假牙,以免誤吸入呼吸道內;防止舌頭要上,可將手帕捲起或用一雙筷子纏上布條塞入其上下牙之間;抽搐時,不要用力按壓病人的肢體,以免造成骨折或扭傷;發作過後昏睡不醒,儘可能的減少搬動,讓病人適當的休息,可給其吸氧;

此外,對於已經摔倒在地的病人,應檢查其有無外傷,如有外傷應根據具體情況來進行處理;有癲癇病史者,必須按照醫囑規律的進行服用抗癲癇藥物,切忌擅自減量或停止服用,否則會導致癲癇病的復發或持續發作;在關於癲癇病大發作的急救方法中,首先癲癇大發作,一定要立即呼吸叫急救電話,請醫生前來急救,即使是發作已停止,也必須要到醫院去進一步的檢查,確定病因,對症治療,防止復發;小兒驚厥以高燒引起的多見,這時個時候應當儘快的把體溫降下來,這樣有利於防止再次發生驚厥,並應儘快的送到有兒科的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專家對癲癇病大發作的急救方法做出的正確指導,可以有效的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護理,防止由於發作給自身帶來的危險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