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好?

膽囊炎這種疾病一旦發生,對於飲食的選擇是非常挑剔的,因為很多時候一些飲食膽囊炎患者是不能去吃的,那麼對於膽囊炎疾病,患者該去吃些什麼東西好呢?我們一起了解下膽囊炎患者吃什麼好。

膽囊炎吃什麼好?

1.可食清淡、流質飲食或低脂、低膽固醇、高糖類飲食。限制動物性脂肪,可補充適量植物油(具有利膽作用)。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物的攝人。適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的攝入比例。

2.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維生素食品)E等。保證新鮮蔬菜、水果(水果食品)的供給。綠葉蔬菜(蔬菜食品)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纖維素食品),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米等食物也對患者有利。

3.食用適量膳食纖維,可刺激腸蠕動,預防膽囊炎發作。

4.大量攝入水分有利於膽汁稀釋,每日可飲入1500~2000毫升。

5.少量多餐,可反覆刺激膽囊收縮,促進膽汁排出,達到引流的目的。

膽囊炎患者在注意飲食的基礎上,注意用“苗嶺膽炎方”治療,其含有的金錢草、茵陳等能標本兼治膽囊炎。膽囊炎吃什麼好的介概括相信膽囊炎患者都有了瞭解,希望膽囊炎患者都要選擇好,另外膽囊炎患者從心理上也要認識自身膽囊炎的病情,做好適合自己膽囊炎疾病的治療,對於膽囊炎疾病千萬不能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