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對於疾病的發生既然我們是避免不了的,那我們就要從容的面對。自然流產是常見的一種婦科病,這種疾病在發生後患者在飲食方面都應該注意哪些呢,透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

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尤其是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

自然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因此,適當的進行補養是完全必要的,而補養的程度、持續的時間,應視流產者的體質、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尤其是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給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不宜食蘿蔔、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氣、活血、寒涼性食物。應多吃易於消化99食物。補養的時間以半月為宜,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

自然流產後飲食:

1、乳鴿枸杞湯。乳鴿1只,枸杞30克,鹽少許。將乳鴿去毛及內臟雜物,洗淨,放入鍋內加水與枸杞共燉,熟時加鹽少許。吃肉飲湯,每日2次。具有益氣、補血、理虛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及病後氣虛、體倦乏力、表虛自汗等症。

2、豆漿大米粥。豆漿2碗,大米50克,白糖適量。將大米淘洗淨,以豆漿煮米作粥,熟後加糖調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調和脾胃、清熱潤燥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的調養。

3、糖餞紅棗。乾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乾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棗與花生米同入小鋁鍋內,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適用於流產後貧血或血象偏低等。

4、雞蛋棗湯。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具有補中益氣和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病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5、糖餞紅棗。乾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乾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棗與花生米同入小鋁鍋內,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適用於流產後貧血或血象偏低等。

其實對於自然流產而說,患上是應當進行一定的療養的,畢竟流產對女性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對於上面介紹的這些關於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大家更是應當注意才是,這樣身體才能好的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