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切口憩室的症狀

生育是上帝賦予女性的一種特殊本能,是母子之間的完美契合。剖腹產是解決難產和拯救兒童免於缺氧或生命安全的選擇。隨著子宮內膜的週期性生長和脫落,切口憩室的治療已成為剖宮產術後越來越多患者關注的問題。憩室可導致月經延長,急劇,保守和無效的藥物使用,需要手術治療。剖腹產在所有選擇中應謹慎謹慎,不要因為害怕疼痛,不要選擇生肖的吉祥日,過早計時,增加後遺症的風險。

剖腹產手術是指剖宮產術後子宮下段癒合缺損引起的子宮漿膜凹陷。它通常位於子宮頸的內壁,下宮頸管的前壁和左壁,並且肌肉層非常薄。最大的危害是造成月經延長,月經期間出血,影響生活。當發現剖腹產憩室時,可以透過宮腔鏡檢查進行修復。平時,要加強營養,注意攝入優質蛋白質和新鮮蔬菜和水果,避免生冷,辛辣刺激飲食。

剖腹產切口憩室是剖宮產術後不規則陰道出血,或月經期較長。B超可以看出子宮切口是否有回聲區,表明剖宮產切口憩室形成。這種憩室對患者有影響,有些人會有不規則的陰道流血,有的人會有疤痕懷孕,也就是懷孕是在這個憩室,這種懷孕是非常危險的,隨時可能有大量出血,而且懷孕為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導致子宮破裂。如果懷孕處於正常位置,則有子宮切口憩室,可能在妊娠晚期發生子宮破裂。根據病史,臨床表現和輔助檢查,輔助診斷方法包括陰道超聲,子宮輸卵管造影(HSG),生理鹽水宮腔鏡(SIS),宮腔鏡和磁共振成像。(1)剖宮產切口血供不足影響切口癒合。(2)不適當的手術時機,早孕或晚期手術不利於傷口癒合。(3)手術位置過高,切口縫合不好,影響癒合。(4)術後傷口感染導致傷口癒合不良。(5)手術不當,切口邊緣不均勻,縫合不牢密和密度不足。(6)切口縫合殘留:可因個人身體原因縫合未吸收,或使用不可吸收縫合線。(7)第二次剖宮產術中沒有很好地選擇子宮切口的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