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多長時間可以再懷孕

1、注意休息,加強營養,無痛人流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術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的勞動以及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人流術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以及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2、注意避孕,無痛人工流產後多數受術者會在1個月左右卵巢就會恢復排卵,隨後月經來潮。因此,無痛人工流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如準備採用節育環避孕者,可以在人工流產的同時放節育環,因為這時放環成功率高,副作用少。

3、術後觀察,無痛人流手術結束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陰道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

4、觀察出血狀況

無痛人工流產時胎蠱被剝離後,子宮壁上由於留下的創面,因此會有少量出血,這種情況隨著子宮收縮以及創面的逐漸修復,一般在3-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最多不超過10-15天。如果陰道流血量超過月經血量,持續時間過長,這時需要及時就診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