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綠色怎麼回事

感冒是一種說嚴重不嚴重,說簡單有時候遇到強大的病毒還不簡單的病,患了感冒的病人容易引起發燒、頭疼、咳嗽、嘔吐等症狀,咳嗽有痰是很常見的情況,而從咳嗽出的痰顏色也是能夠看出病情的嚴重程度的。但是很多人對這種情況不知道如何辨別,尤其是一些咳嗽的患者出現了濃綠色痰的時候,患者都不清楚原因。那麼咳嗽痰綠色是怎麼回事呢?

痰的顏色有很多種,常見的為白色、黃綠色,不同顏色的痰可以看出身體不同的疾病,濃綠色的痰說明體內有化膿性炎症。就是重呼吸道感染,氣管炎或者支氣管炎什麼的。該疾病表現與肺炎球菌引起的大葉肺炎區別很大,是化膿性細菌感染人體而出現化膿,膿液為死亡的白細胞、壞死組織。

綠膿桿菌又稱銅綠假單孢菌,肺炎是醫院內肺炎中較為常見的一種。由於綠膿桿菌極易產生獲得性耐藥,加上它不易被呼吸道防禦機制殺滅,所以使得綠膿桿菌肺炎的治療仍很困難,綠膿桿菌在醫院環境中廣泛分佈,常見於醫務人員的手、病室空氣中、醫療器械,特別是吸氧管、溼化器、氣管插管、呼吸機活瓣與管道。

當患者吸入菌量大、細菌毒力高時,逾越了區域性和全身防禦機制,則可引起綠膿桿菌肺炎。對於原有心、肺疾病、年老體弱或長期使用多種抗生素、皮質激素、抗腫瘤藥物治療的免疫功能受損患者,則更容易發生綠膿桿菌肺炎。綠膿桿菌外膜脂多糖層與磷脂層之間,鮑林蛋白形成的孔道比一般革蘭陰性桿菌的孔道小,多種抗革蘭陰性桿菌抗生素難以透過,使綠膿桿菌具有對多種抗生素天然耐藥的特性。

從上文我們瞭解到了咳嗽痰是綠色的原因,濃綠色的痰並不是很常見,但是也不是難以治癒的疾病,所以患者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就到正規醫院做一下具體檢查。很多病情都是及早治療就可以避免併發症的出現,因此患者有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不要耽誤自己病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