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結腸腺瘤是什麼病

生活中有各種疾病,直接危害到人們的身體健康。乙狀結腸腺瘤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它給人們的什麼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就會直接危害到生命。因此,如果患有乙狀結腸腺瘤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就醫,以免給身體帶來影響。

結腸腺瘤是長在結腸粘膜上的一種腫瘤,結腸腺瘤是良性的。結腸腺瘤可以分為三個型別:管狀腺瘤、管狀絨毛狀腺瘤、絨毛狀腺瘤。結腸腺瘤可以長在結腸的任何一個部位,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結腸腺瘤一般都是呈非常規則的球形,它表面一般來說比較光滑,但是絨毛狀腺瘤的表面就長了很多絨毛,表面非常柔軟,總體來說,結腸腺瘤是指發生在結腸粘膜上的良性腫瘤。結腸腺瘤在臨床上非常常見,60歲以上的老人,絕大多數都存在著結腸腺瘤。結腸腺瘤有的沒有症狀,有的有症狀。

給大家介紹乙狀結腸癌的症狀表現:

1、早期乙狀結腸癌症狀: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的乙狀結腸癌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次增多,腹瀉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

2、中毒:由於腫瘤潰爛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導致病人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浮腫等乙狀結腸癌的症狀表現,其中尤以貧血、消瘦為著。

3、腸梗阻乙狀結腸癌的症狀表現: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症狀,如腹脹,腹痛,便秘或便閉。體檢可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並可聞及亢強的腸鳴音。

4、乙狀結腸癌症狀腹部包塊:為瘤體或與網膜、周圍組織侵潤粘結的腫塊,質硬,形體不規則,有的可隨腸管有一定的活動度,晚期時腫瘤侵潤較甚,腫塊可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