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

精索靜脈曲張症是一種較常見的男性同志不育的病症,主要是精液中精子的數量低於正常健康有生育能力的男子,據研究表明,精索靜脈曲張有精液稀的症狀,男人精液稀是會影響妊娠的。精子是男性同志生育的一個必不可少的精華,若是沒有精子,則會影響男性同志的生育。

雙側精索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是:患者常常由於缺乏自覺症狀而得不到及時診治,最終導致部分患者生精能力受損。少數患者可有立位時陰囊腫脹,陰囊區域性持續或間歇墜脹疼痛感、隱痛和鈍痛,可向下腹部,腹股溝區或後腰部放射。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一般需要7天左右傷口就可以完全癒合,而恢復到正常估計有15天可以自由活動了。而出現疼痛一般都很少,早期僅有陰囊還會有輕微的墜脹感。

精索靜脈曲張術後的康復指導:

1、做好患者的生理衛生教育工作,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2、不穿過緊的內褲,可選擇穿一些寬鬆度較高的棉質內褲,以利於散熱和吸汗,降低陰囊區域性溫度,減輕重力作用。保持生殖器的清潔乾燥,勤洗澡、勤換內褲;3、合理安排鍛鍊,避免長時間負重站立、久坐久蹲、長時間行走等;4、從事體力勞動的患者加強自我保護,保持健康的體形。雖然棉質內褲透氣性好,但由於陰囊部位的特殊性,如果長期出汗,接觸潮溼衣物的話,容易出現瘙癢、紅腫及溼疹等;5、如果出現陰囊墜脹不適、及時到醫院就診;6、精索靜脈曲張術後一個月應該避免房事,多臥床休息;7、避免長期重體力勞動;8、每日常做提肛運動100次,以利於精索靜脈內淤血迴流;9、建議多飲水,多食用蔬菜水果和海產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