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患者的注意事項

1、絕對禁菸統計資料研究表明,吸菸患者中閉塞性血栓性脈管炎發病率遠遠高於非吸菸人群患病率。吸菸可引起外周血管收縮,甚至痙攣,增加管腔閉塞程度,從而加重病情。

2、保持足部清潔、乾燥,防止外傷及感染脈管炎患者由於腿部供血不足,面板抵抗力下降,易於感染。清潔、乾燥的足部不易被細菌侵襲。而足部一旦出現外傷,則傷口纏綿不愈,合併感染。

3、區域性保溫有人認為脈管炎與寒冷有關。受寒可使血管收縮甚至痙攣,使閉塞之血管更加不暢,使病情加重。但保溫亦不宜過熱,以免增強區域性代謝,增高氧消耗量,加重區域性缺血表現。

4、勞動時隨時變換體位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體姿,以免影響血液迴圈,尤其是長期站立,血液瘀滯於雙下肢,會加重區域性腫脹疼痛等症狀。

5、避免使用收縮血管藥物腎上腺素等藥均有收縮血管的作用,使用此類藥物會使外周血管收縮,管腔變窄,靜脈壓增高,從而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