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

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腰腿痛我們並不陌生,以腰部和腿部疼痛為主要症狀。腰腿痛疾病多發生於中老年朋友,以體力勞動為主,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下面看下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

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鐘”。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從生物力學的角度上看,腰4~腰5及腰5~骶1椎間盤所承受的壓力最大,其活動度也最大,而位於這兩個節段的後縱韌帶卻相對較窄,因而腰4~腰5及腰5~骶1椎間盤是最容易受損的部位,臨床上也是以腰4~腰5及腰5~骶1椎間盤突出最為常見。

5、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

6、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前先做準備活動。

7、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8、避寒保暖。

9、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10、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小編提示。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怎麼才能預防腰腿痛有了瞭解吧。希望對腰腿痛患者有所幫助,小編體會,腰腿痛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勞累過度、不宜久站,要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