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吃什麼飲食好

飲食是治療痛風的基礎,患有痛風的患者更應該注意飲食,好的飲食可以幫助控制痛風病情的發展,醫生介紹說痛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健康科學的飲食,痛風給患者的生活造成的影響是很大的,患者需要多加的注意,那麼痛風患者吃什麼飲食好?

痛風患者吃什麼飲食好?痛風飲食如下:

1.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蠶豆、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2.痛風病的飲食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多選用牛奶、乳酪、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但不要喝酸奶,因為它含乳酸較多,對痛風患者不利。儘量別吃肉、禽、魚類,如一定要吃,應將肉煮沸後棄湯食用。這是因為嘌呤易溶於水,湯中含量很高。

3.多吃鹼性食品:如蔬菜、馬鈴薯、水果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和冬瓜不但是鹼性食品,而且具有利尿作用,對痛風患者更有利。

4.保障尿量充沛:平時應多喝白開水、茶水、礦泉水、汽水和果汁,不要喝濃茶容易引起痛風發作。

5.痛風要如何飲食呢?避免飲酒: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洩的作用,長期少量飲酒還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時再吃肉禽類食品,會使嘌呤的攝入量加倍。

6.少吃辣椒等調料:辣椒、咖哩、胡椒、花椒、芥末、生薑等調料均能興奮植物神經,誘使痛風發作,應儘量少吃。

上述是關於痛風患者吃什麼飲食好的詳細介紹,患有痛風的人需要做到以上的飲食原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護理工作,不要讓痛風病情嚴重的影響了您的生活,如您想知道更多請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