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的徵兆和如何預防

早產是每個準媽媽都不想遇到的事情,但是當早產徵兆來臨的時候,你知道嗎?對於早產的徵兆和預防早產準媽媽門是否都知道?

早產常有胎膜早破、羊水外流、腹痛陣陣、陰道少量流血等主要症狀。痛覺敏感的孕婦在妊娠晚期往往將子宮正常的收縮誤認為臨產宮縮,約有1/3的所謂先兆早產病例,並非是真正臨產,而是假臨產,因為區別兩者有時非常困難。如果每5~10分鐘內就發生一次宮縮,每次持續30秒以上,同時伴有陰道血性分泌物排出。

早產會有什麼症狀呢?子宮收縮是早產的典型徵兆。在懷孕29周至36周時,如果出現有規律的子宮收縮,而且頻率也很高的話,就可能預示著準媽媽有早產的危險。子宮收縮會造成胎寶寶的頭部壓迫準媽媽的直腸,出現強烈的便意感覺,而當陰道中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者出現出血的情況時,就要儘速就診。

在懷孕29周-36周時,子宮收縮頻率每10分鐘2次以上,準媽媽會開始感覺到痠痛,有點類似月經來臨般的腹痛,不止下腹部不舒服,還會痛到腹股溝甚至有持續性下背痠痛。嚴重的還會伴隨陰道分泌物增加及陰道出血。如果子宮頸的擴張比初次檢查時超過1釐米,應該就是早產的陣痛,這時應立即去婦產科就診。

孕期出血的原因很多,少量出血可能是流產的先兆,準媽媽在懷孕初期和中期要特別注意,有時宮頸炎症、前置胎盤及胎盤早剝時也會出現陰道出血的現象。如果在懷孕晚期,準媽媽出現子宮有規律收縮,並伴隨有陰道流血,這時出血量較多,很可能是早產的徵兆,應立即去醫院檢查。

以上徵兆出現的時候,請準爸爸、準媽媽們一定要引起重視了,不能麻痺大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