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感冒後咳嗽會持續一段時間難以好的,受涼又可能重新感染,如果感冒症狀相對較輕,可以用食療代替藥物。不要著急止咳,等痰液沒了,咳嗽也會跟著好轉的。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多由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引起。可由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病毒感染引起。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咽痛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2~3天后鼻涕變稠,常伴咽痛、流淚、味覺減退、呼吸不暢、聲嘶等。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頭痛。大多散發,冬春季節多發,但不會出現大流行。

容易出現咽乾、咽癢、打噴嚏、鼻塞咳嗽、流眼淚、頭痛等症狀。可併發中耳炎、急性鼻竇炎、化膿性咽炎、氣管-支氣管炎、風溼熱、腎小球腎炎和心肌炎等。

平常多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充分飲水,少吃油膩、煎炸、生冷的飲食。勞逸結合,循序漸進地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在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初春、秋末冬初),少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防止交叉感染,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和通風。

如果感冒咳嗽的比較嚴重,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胸.片等檢查,看白細胞有沒有異常升高,如果白細胞高,說明混合細菌感染,需要同時口服抗炎藥物來改善相關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