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蕁麻疹的發病機理

大家對蕁麻疹這個字眼肯定不陌生,而且該病讓大家肯定很困擾,由於該病的發病機理很複雜,所以很多患者都找不到有效治療該病的方法,所以掌握蕁麻疹的發病機理是很重要的,那該病的發病機理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編向大家一下吧。

引起本病的化學介質主要是組胺,其次是激肽。組胺能引起血管通透性增加、毛細血管擴張、平滑肌收縮和腺體分泌增加等,引起面板、黏膜、消化道和呼吸道等一系列症狀。激肽特別是緩激肽也有一定的致病作用。緩激肽是一種肽類血管活性物質,也有使血管擴張和通透性增加、平滑肌收縮的作用,約1/3慢性蕁麻疹患者對激肽酶和緩激肽呈異常反應,其特徵是一種遲發性風團反應。有些慢性蕁麻疹的發生和前列腺素E和前列腺素D2有關,前列腺素E有較強和持久的擴血管作用,可引起風團。前列腺素D2是產生肥大細胞啟用的一種原始介質,當注射前列腺素D2時,會產生風團和紅斑及血管周圍中性粒細胞浸潤。花生四烯酸代謝產物可能也是蕁麻疹反應的介質,如白三烯含有慢反應物質活性,注射後可發生風團。有些蕁麻疹的發生與伴有過多的纖維蛋白沉積或纖維蛋白溶解所導致的不平衡有關,增多的纖維蛋白降解產物有血管活性作用,從而導致毛細血管通透性改變,發生風團。

以上就是小編對蕁麻疹的相關介紹,不知道大家是否滿意小編的回答呢,大家如果有哪些問題仍然不懂,希望大家能與小編聯絡,小編一定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幫助大家,希望大家放心,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的健康,要樹立起治癒蕁麻疹的信心,將病症打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