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蕁麻疹症狀呢

蕁麻疹的症狀型別有很多,其發病的特點也是不同的,很多人都不清楚,因此也沒有第一時間看出自己得的是什麼型別的蕁麻疹,以至於耽誤了治療的時間,所以瞭解蕁麻疹的症狀型別是非常重要的,以下針對怎樣去辨別蕁麻疹的症狀,做了詳細的介紹。

1、物理性蕁麻疹:包括了由各種物理因素引起的蕁麻疹,根據各自不同的特點,又可進一步分為下列型別,不同型別蕁麻疹的症狀表現有些許差異。

2、自身免疫性蕁麻疹:臨床表現為慢性蕁麻疹,但是可能蕁麻疹症狀更為明顯。組織病理與一般慢性蕁麻疹無明顯區別。患者常具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基礎,如尋常型天皰瘡、皮肌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

3、慢性蕁麻疹:風團反覆發作,病程較長。發作一般較輕,皮疹數量少,有時僅少數風團,呈一過性而不引起患者的症狀,常在晚上發作。伴面板劃痕症的機會比較多,伴腹部症狀和呼吸道症狀的機會相對較少。

4、急性蕁麻疹:該類蕁麻疹的症狀表現為發病急,發作突然,皮疹數量較多,面積比較廣泛,風團常為大片狀。病程短,易反覆發作。嚴重時可伴有全身症狀,如頭痛、發熱、全身無力、疲勞等,合併血管性水腫的機會較多。如果伴有消化道黏膜病變,可致腹痛、腹瀉、便秘、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引起腹絞痛。伴有呼吸道黏膜病變者可致胸悶、窘迫感、呼吸困難,甚至青紫。

5、接觸性蕁麻疹:其特點是面板接觸某些物質後0.5~1h內引起風團和紅斑,發作可為侷限性蕁麻疹或系統性蕁麻疹,或蕁麻疹伴有哮喘,或蕁麻疹伴有其他過敏反應。這是接觸性蕁麻疹症狀的表現。

6、蕁麻疹性血管炎:其臨床經過為慢性蕁麻疹,在病理上表現為血管炎,可能是由於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的結果。許多患者可伴有程度不同的全身症狀和體徵,嚴重者可伴有血管性水腫、紫癜和多形性紅斑樣皮疹,全身症狀包括關節痛、發熱、腹痛、虹膜炎、腎病以及肺部病變。

蕁麻疹患者在發現面板出現了異常的時候,如果不能辨別是什麼病,千萬不要自行去判斷濫用藥物,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診斷,然後對症治療,如果因為自己判斷有誤,而用錯藥,就非常嚴重,不僅對患者危害很大,而且還增加了後期的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