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症繫腰椎間盤髓核,從纖維環的破裂處突出,壓迫脊神經根,而引起以坐骨神經痛為主的臨床綜合症候群。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疾病,多發於生於青壯年。那麼男性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產生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內在因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改變,外在因素為負重過大或快速彎腰、側屈、旋轉形成纖維環破裂,或腰部外傷,日常生活工作姿勢不當,也可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2、從體型上,一般過於肥胖或過於瘦弱的人易致腰椎間盤突出。

3、從姿勢上,天天經常伏案工作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及常常站立售貨員、紡織工人等較多見。

4、從生活和工作環境,若環境常常潮溼或寒冷,也易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5、從性別上,腰椎間盤突出症多見於男性,因為男性體力活動較多。較頻、腰部活動範圍大。

6、從生活和工作環境,若環境常常潮溼或寒冷,也易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7、腰椎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及長期保持固定姿勢的人群,如辦公室職員、電腦操作員、會計、打字員、教師、司機、這些人們由於長期缺乏體育鍛煉,體質相對薄弱,而且他們的腰椎長時間承受著靜壓,體在前傾坐時,其腰間盤的壓力最大。所以座族人群的腰椎很容易發生病變。

骨贅多發生在退變椎間盤的相鄰邊緣,在椎間孔的骨贅和後縱韌帶上的較大的骨贅可壓迫神經根而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徵象,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危害。

綜上所述,男性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一般腰間盤突出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這是由於,男性腰部肌肉活動多,易發生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等病變,所以就儘量避免久坐,久站,加強腰背肌肉鍛鍊能更好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