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痔瘡老出血怎麼辦

懷孕期間,由於盆腔靜脈受壓迫,血液迴圈受到妨礙,因此孕婦常會發生痔瘡。孕期指的是孕婦的懷孕期間。女性懷孕期間一定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保證自己的身體特別的健康才行。不然的話,孕婦的身體出現問題,不僅僅會直接影響到腹中寶寶的發育情況,還會給孕婦帶來很大的痛苦。那麼,孕期痔瘡老出血怎麼辦?

1、孕期痔瘡出血,應採用藥物治療為首,生活護理為輔的方式。考慮孕媽和胎兒的健康,孕期不建議手術治療。

2、藥物治療:目前市面上的普通痔瘡膏普遍含有有害成分,嚴重的可能引發流產、早產等危險,因此要禁用。應該使用對寶寶安全無刺激的孕婦專用痔瘡膏,對痔瘡出血和腫痛等症狀能起到快速緩解和很好的療效。

3、飲食:孕期痔瘡出血,首先要避免便秘,便秘會加重出血癥狀,要多吃促進排便的食物,如香蕉、蘋果、核桃仁、蜂蜜水、芝麻油、梨、菠菜、桃子、檸檬水等。杜絕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

4、運動:孕期痔瘡出血,孕早期應儘量少運動,保證胎兒安全,到孕中以後可適當運動,不要久坐或久站,可以做提肛運動,鍛鍊盆底肌,有助於血液迴圈,促進痔瘡癒合,從而減少出血癥狀。提肛運動方法:有規律的收縮肛門,吸氣的時候肛門上提,呼氣時候放鬆肛門。一提一收,反覆如此,做30次。

孕期痔瘡老出血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期痔瘡老出血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孕婦痔瘡出血時,由於用藥有禁忌,最好透過飲食和護理來緩解症狀。應多攝取高纖維食物,避免酒及刺激性食物,預防便秘,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養成良好如廁習慣,必要時吃輕瀉劑,做到廁時應速戰速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