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如何防治咽炎

1、飲食要合理。

吃飯要保證時間和質量,如長時間飢餓,或暴飲暴食,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消化和吸收,造成體質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有些人偏食肉類和油炸食物,不吃蔬菜,有些人害怕發胖,只吃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很少吃穀物麵食,長期下去,可導致體內營養失衡,造成維生素、蛋白質等成分缺乏,體質下降。還有的人喜歡吃過熱、過冷、或辛辣刺激食物,或嗜飲濃茶,使咽部粘膜經常處於充血狀態,加重咽部不適症狀。另外,進食過快,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嚥,粗糙飯糰使咽部負擔加重,炎症難以消除,並容易被混雜在食物中的異物如魚刺等扎破粘膜,加重炎症。這些都是不利於保健的。

2、生活要規律。

現在人的生活節奏加快,人際關係複雜,經常處於疲勞、精神緊張狀態,參加體育鍛煉的機會減少。許多人缺乏足夠的睡眠休息,或晚睡晚起,打破正常生活規律,還有的人因各種原因終日悶悶不樂,使身體抗病力減弱,易受外界致病因素侵犯,使慢性咽炎遷延不愈,病情加重。

3、不良習慣要改正。

有的人習慣張口呼吸,有的經常吭喀乾咳,這都會加重慢性咽炎的炎症,對其恢復十分不利。吸菸、喝酒對咽部的危害極大,因此,有慢性咽炎者必須戒菸戒酒。

4、治療要及時。

要爭取作到早發現,早治療。治療越早,效果越好。拖的越久,療程越長。患者痛苦難當,經濟負擔也要加重。因此,推薦服用治療慢性咽炎、咽炎的特效蒙藥—蒙王清咽六味散。經臨床驗證:蒙王清咽六味散中的藥物活性成份生津膠原酶具有獵殺咽毒、修復粘膜、生津固本的功效。治療慢性咽炎、咽炎層層深入,標本兼治。

總之,慢性咽炎應注意:慢性咽炎雖不是要命的大病、重病,但卻是難治性疾病。因為慢性咽炎容易被輕視、被忽視等原因,往往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所以,不論患了急性還是慢性咽炎,都應該及早檢查,及早治療,並注意以上幾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