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及高血壓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期間所產生葡萄糖耐受不良或稱為碳水化合物不耐症,發病率約為1至3%,而大約30至50%的妊娠糖尿病婦女在10至15年內會產生糖尿病。

妊娠高血壓發病機制,母體的血管張力素增加前列腺素不平衡母體對抗胎兒的人類淋巴球抗原的抗體濃度低下。那麼妊娠糖尿病高血壓的分類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高血壓的分類。

1、子癇前症或子癇症。

2、慢性高血壓。

3、慢性高血壓並子癇前症或子癇症。

4、短暫或後期高血壓。

妊娠高血壓的症狀,子癇前症:懷孕+高血壓+蛋白尿+水腫,合併全身性癲癇,慢性高血壓:懷孕第20周前,BPgt,140比90毫米HG,短暫性高血壓:血壓上升但無蛋白尿的症狀,在產後10天內,血壓恢復正常。

妊娠高血壓的治療。

1、在妊娠早期進行定期檢查,主要是測血壓、查尿蛋白和測體重。

2、注意休息和營養。你的心情要舒暢,精神要放鬆,爭取每天臥床10小時以上,並以側臥位為佳,以增進血液迴圈,改善腎臟供血條件。飲食不要過鹹,保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

3、及時糾正異常情況。如發現貧血,要及時補充鐵質若發現下肢浮腫,要增加臥床時間,把腳抬高休息血壓偏高時要按時服藥。症狀嚴重時要考慮終止妊娠。

4、注意既往史。曾患有腎炎、高血壓等疾病以及上次懷孕有過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婦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重點監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