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嘴唇皸裂怎麼辦

現在大多數人每天都很忙,總是忽視了生活中最細微的事情,習慣了吃快餐,麥當勞肯德基,飲食也就變得雜亂無章,很多人也忘記了常喝水,所以經常會出現的上火的症狀,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的嘴唇,開始起泡,潰爛,出血,更有甚者還會出現感染,碰到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

步驟/方法:

1、毋庸置疑,碰到這種情況大家只是趕快的補水,其實這種做法只是基礎,我們在補水的同時,也應該在飲食上做調養,所以把胃養好了,才是關鍵,多吃些瓜果蔬菜含水分多的東西有助於祛火。

2、嘴上長泡或者紅腫被看成是一種很丟人的事情,所以我們都希望可以儘快的把它治癒消除了,可以吃點牛黃解毒丸,在患處抹點香油,或者用些處方藥膏,都可以很快的減輕症狀。

3、對於瘦性體質的人,更容易上火,俗話說,瘦人多火,胖人多痰,所以尤其是比較瘦的人平時更應該注意,在即將出現症狀的時候趕快多加飲水喝粥均能解決問題。

可能與空氣乾燥,個體差異有關係的,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擦芝麻油試試.有空調的房間裡面乾燥就可能導致這個症狀的啊,試試我這個上面的方法啊,另外儘可能少用空調啊,或空調室內放一盆水就可以減輕這個症狀的啊,保持室內溫溼度適宜。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按時睡眠,避免熬夜和勞累。

注意事項:

儘量少使用激素類的藥膏,因為可能會產生依賴性也會帶來副作用,注意清潔嘴唇,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