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光去魚尾紋 - 醫療美容

外眦区域(外眼角)的皱纹形似鱼尾或爪状,故亦称鱼尾纹或爪状纹。它是面部皮肤老化中最为普遍的皱纹之一。脉冲光去鱼尾纹主要原理就是利用光热和光化,让特定波长的脉冲光作用在胶原和弹力蛋白上,产生热刺激,使胶原和弹力纤维再生、重组、修复的同时,令血管组织功能增强,循环改善,加速角质细胞的新陈代谢过程,从而抚平皱纹、使皮肤收缩,以达到消除或减轻鱼尾纹的目的。脉冲光去鱼尾纹的效果可维持12个月以上,具体依据求美者自身情况而定。该技术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时间短、无需休假等特点。求美者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

  • 标题:脉冲光去鱼尾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皮肤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个月
  • 效果持续:12个月以上
  • 参考价格:400~4000元/次
  • 恢复时间:1~2天

適用人群

有魚尾紋且有醫美需要者。

禁忌人群

1、拒絕簽訂知情同意書的患者或未滿18週歲而家屬反對其治療者。2、對治療期望值過高、過分挑剔的患者。3、服用維A酸、磺胺類等光敏性藥物者。4、瘢痕體質、色素異常體質或精神類特殊疾病的患者。5、妊娠期、哺乳期、月經期女性。6、嚴重的系統性疾病或免疫性疾病患者。7、有光敏性面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卟啉病的患者。8、HIV抗體陽性者。9、有凝血功能障礙或使用抗凝藥物者。10、活動期白癜風、銀屑病、天皰瘡等疾病患者。11、術區或其周圍有活動性感染、面板腫瘤的患者。12、治療前1個月內有日光暴曬史或人工曬黑史的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術後紅斑、輕微水腫一般治療後都會有紅斑及輕微的水腫,經過冰敷後,通常數小時可以消退。2、色素沉著治療期間能量設定過高時,紅斑持續時間較長,部分患者區域性發生水皰,可出現暫時的色素沉著,通常3~6個月以後可消退。3、其他少數情況下會出現色素減退、淺表瘢痕以及痤瘡加重、面板敏感等併發症,必要時需及時就醫。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脈衝光去魚尾紋的效果可維持12個月以上。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保養情況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求美者術後效果存在差異。時間變化:脈衝光去魚尾紋的效果不是永久性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逐漸鬆弛,除皺效果逐漸消失,魚尾紋重新出現。仍有醫美需要者可諮詢醫生後,再次進行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0天~3天)面板會有粗糙感,一般可在當天或隔日逐漸消失;個別患者可能會出現短暫的紅腫熱等反應。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可以使用膠原面貼敷料或冰膜;多補充維生素C,注意面板保溼,嚴格防曬,用冷水洗臉;禁菸酒及辛辣刺激的食物。2、結痂期(術後4天~7天)面板紅腫基本消退,區域性色素加深,面板表面出現無創性薄痂。處理方式包括:禁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不參加激烈運動,避免出汗後引起感染;面部治療後5天內,不宜用熱水洗臉,擦乾治療部位後,薄薄地塗上藥膏,直至痂皮脫落;不可使用其他藥物或化妝品;避免日曬,外出儘量使用遮陽傘,室內室外都需塗抹防曬產品,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3、結痂脫落期(術後8天~15天)痂皮逐漸脫落完畢,形成新生面板,呈淡粉色。處理方式包括:繼續使用修復產品,嚴格注意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做好保溼工作,幹癢嚴禁搔抓,要讓痂皮自行成熟脫落,不得強行剝落。4、效果顯現期(術後16天~30天)術後反應消退,效果逐漸顯現,膚色提亮,皺紋改善。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和保溼,如想徹底去除皺紋,可以透過療程治療;術後如有任何不良反應,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脈衝光去魚尾紋的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面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需提前告知醫生。4、治療前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治療部位,除去面板油脂、殘留汙垢、化妝品。5、術前照相,填寫手術同意書。6、吸菸者應於術前2周戒菸。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相關醫學知識

外眥區域(外眼角)的皺紋形似魚尾或爪狀,故亦稱魚尾紋或爪狀紋,它是面部面板老化中最為普遍的皺紋之一。

優劣勢

1、優勢該技術創傷小;術後恢復時間短、術後無需休假;副作用少。2、劣勢治療週期長,通常需多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