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清祛痘 - 醫療美容

痘又称痤疮,是一种以黑头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和结节为特征的常见皮肤病。青壮年多见,好发于颜面、胸背部,常因治疗和预防不当而形成囊肿、瘢痕,属于严重的损容性皮肤病。针清祛痘是采用针清技术祛痘,及时释放毛囊皮脂腺内的炎性分泌物,减少刺激,破坏毛囊皮脂腺的厌氧环境,辅助治疗痤疮。针清祛痘的效果维持时间通常根据个体情况不同存在差异。该方法操作简便,引起炎症反应较轻微,疼痛小,创面愈合较快,患者易接受,疗效相对明显。

  • 标题:针清祛痘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5~1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非长期维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有所不同
  • 参考价格:50~300元
  • 恢复时间:约半日
  • 相关疾病:痤疮。

適用人群

適用於粉刺型痤瘡,在粉刺頂端有白色分泌物時,可以用暗瘡針進行挑刮,將膿性分泌物排出,以防止感染向深層發展。

禁忌人群

1、當皮疹初起,顏色紅而且尚未形成膿頭時。2、近期(一個月)接受過或有可能在治療後受陽光暴曬的求美者。3、治療區有嚴重面板疾病,感染灶,面板損害者。4、結節性痤瘡不宜用針清療法。5、嚴重瘢痕體質者慎用。6、嚴重出血性疾病或最近長期持續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7、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8、精神異常者,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9、妊娠期、哺乳期女性慎用。

技術/手術風險

針清是最原始的祛痘方法,但很難根治,容易復發,而且容易引起感染。患者應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感染的發生。出現面部感染時,及時就醫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根據個體情況不同存在差異。影響因素:針清祛痘是採用針清技術祛痘,及時釋放毛囊皮脂腺內的炎性分泌物,減少刺激,破壞毛囊皮脂腺的厭氧環境,輔助治療痤瘡。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容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傷口紅腫期(0天~1天)不要用手摳摸傷口處,以防感染。當天不要洗臉,第二天可以正常清潔面板;堅持使用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的清潔品,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2、效果穩定期(2天~5天)不要將清理後膿頭上的皮撕掉,後期會自然脫落。不能過度清潔面板;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面板變得清爽;儘量減少太陽直接暴曬,以免引發黑色素的增加,造成色素沉著,形成黑點;不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海鮮等;多飲開水。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受術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3、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雌激素等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有降低血小板的結合力和擴張血管的作用,易引起術中出血。4、治療前不使用化妝品,用潔面乳潔面並保持面部清潔。5、潔面後可以用毛巾熱敷一會兒,使毛孔充分張開。6、長在口鼻三角區內的皮疹不能手擠,以免炎症擴散入腦,引起危險。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女性應儘量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相關醫學知識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炎症疾病,以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及瘢痕為其特徵,常伴皮脂溢位。青春期是痤瘡的高發年齡段,特別是油性膚質的人。痤瘡的常見原因包括:1、雄激素過多。2、皮脂分泌調節失控。3、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與皮脂腺腺體增生微生物增多與聚集。4、腸胃疾病導致的內分泌失調。5、遺傳、環境和藥物因素。

優劣勢

1、優點排痘同時有助於加速痘痘的癒合;有效抑制痘痘的生長;整個操作過程並不複雜,簡單快捷。2、缺點未成熟痘痘不能針清,容易擴散感染,還會引發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