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多久複查

胰腺炎在治療結束之後,患者應定期到醫院複查。一般建議半個月左右複查一次,複查專案包括肝臟功能檢查、B超檢查、血常規檢查等,還應針對胰腺炎複查脂肪酶和澱粉酶。經幾次複查如果沒有發現問題的,可以將複查時間推遲到更長時間。

胰腺炎在發病時會有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患者應引起重視,及時治療,否則病情繼續發展,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胰腺炎在治療結束之後,患者還應定期到醫院複查。那胰腺炎多久複查一次呢?
一、胰腺炎多久複查
胰腺炎治療結束之後,如果病情恢復得比較好,一般半個月左右到醫院複查一次即可。特別是手術之後,更應重視複查。複查的專案包括肝臟功能檢查、血常規檢查、B超檢查等,此外還應針對胰腺炎複查脂肪酶和澱粉酶。
在經多次複查之後,如果疾病沒有復發的,患者可以將複查的時間推遲到3~6個月,如果仍然沒有問題,可以將複檢時間再推遲到一年甚至更長時間。在複查過程中如果出現異常情況的,應1~2周到醫院複查一次。
二、胰腺炎治療注意事項
1.放鬆心情

胰腺炎是可以治癒的疾病,因此患者應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只要注意做好日常保養即可。精神過於緊張有可能導致病情加重,反而對身體健康不利。
2.避免過度勞累
胰腺炎的患者在治療結束之後也更注意好好休息,出院後最好臥床一段時間,不要急著開始體力活動,不能讓自己過於勞累,以免影響到身體的恢復。
3.注意飲食
胰腺炎患者在出院之後不能過早恢復正常飲食,可以吃一些流質或半流質食物,比如稀粥、麵條等,根據身體的恢復情況再慢慢過渡到正常的飲食。此外在食物的選擇方面,應選擇易於消化、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不能吃油膩、刺激性食物。
4.定期複查
胰腺炎治療結束之後,定期到醫院複查是十分必要的。複查過程中一旦發現異常,可以及時處理,避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