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如何治療

丙型肝炎能否徹底治癒與患者選擇的治療時機密切相關,主要就是丙型肝炎病毒導致的肝病,屬於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特徵的疾病,症狀方面並不是很明顯,不容易發現。發現丙型肝炎應及時在當地正規醫院治療。做好家庭衛生和清潔工作,經常開窗通風,不喝酒,不吃辛辣的食物。

肝病很常見,主要就是肝炎等病,種類較多,大部分會傳染,所以在治療方面應該對症,而不是盲目或者不管不顧。丙型肝炎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很多人不夠了解,不明白到底是什麼,丙型肝炎如何治療呢?一起詳細瞭解下這種疾病。
丙型肝炎如何治療呢
丙型肝炎的治療方法有兩種抗病毒的治療手段。一個是干擾素,肌注的干擾素。干擾素包括普通干擾素和長效干擾素。普通干擾素應用是隔日應用,長效干擾素要每週應用一次。目前新上市的口服的蛋白酶抑制劑這些小分子化合物也是治療丙肝的一個新的藥物。不管採取哪種方式都應該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在醫生指導下來應用。特別需要說明的是,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不同。經過正規的抗病毒治療,絕大多數患者能夠徹底根除丙型肝炎病毒,達到臨床治癒的效果。
丙型肝炎需要做什麼檢查
慢性丙型肝炎的症狀較輕,比如容易疲勞,食慾欠佳等情況,但是也會無任何自覺症狀。化驗ALT會出現反覆波動,部分的慢性HCV感染者肝功能一直正常,肝活檢可發現慢性肝炎表現,甚至可發現肝硬化,身體若有不適,請及時到醫院就診。
丙型肝炎病毒能完全消除嗎
一般來說,大多數丙型肝炎病毒是透過血液傳播的,徹底清除它是不可能的。但可以透過治療將病毒的數量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這樣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在治療上,丙型肝炎方既可保護肝臟,又可保護肝臟,同時可抑制“造病”毒的複製。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清淡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豆類等,不應該吃太辣和刺激的食物。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知道丙型肝炎的治療方式了,還對這病有了部分了解,總之原因很多,想要治療一定要儘早。丙型肝炎也是可以傳染的疾病,在社交、居家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原因傳染他人,是很不好的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