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失眠效果好嗎

針灸治療是中醫保守治療失眠的常用方法之一,療效獨特,透過針刺人體特定穴位可以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緩解患者是入睡困難,睡眠間斷、睡覺多夢症狀。對於病情較輕者僅需一個療程店可見明顯效果,而對於病程較重,已經服用過其他藥物治療者,見效時間會慢一些,大概需要2~3個療程左右,可見明顯效果。

治療失眠這一病症,除了選擇西醫服用藥物之外,也可以選擇中醫治療,相比於西醫藥物副作用過大,依賴性過強這一特點,中醫治療更講究辯證實施,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失眠病症,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是針灸治療。那麼,針灸治療失眠效果好嗎?
一、針灸治療失眠效果好嗎
針灸治療屬於中醫保守性治療方法,治療失眠的效果良好,透過針刺人體特定的穴位,改善患者精神狀態,緩解失眠病症。針灸治療失眠,一般一個療程左右即可看到明顯的效果,但是若是失眠時間過長,並且已經服用過安眠,類作用的藥物,針灸見效時間會慢一些。失眠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間斷、睡覺多夢的都可運用針灸治療。
針灸治療失眠可選擇刺血治療,這種療法比較少用,但是其療效獨特。首先確定耳朵根部敏感點之後做標記進行消毒處理之後,進行針刺,出血量保持在綠豆大小即可,兩隻耳朵可交替性的進行。該種方法最好是在白天進行,晚上進行效果比較差。
二、針灸治療的作用
1.疏通經絡
針灸治療失眠有著一定的好處,因為針灸有著可疏通經絡的作用,經絡幾乎遍佈了我們的整個身體,如果人體器官長期處於氣血堵塞和精神壓抑的狀態,就會誘發失眠症狀,針灸可以根據經絡的走向,聯絡上下,起到經絡舒暢、氣血調和的作用,針對失眠可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
2.調和陰陽
失眠除了精神情緒導致,也可能是身體存在疾病或是處於疲勞狀態導致,適當的針灸治療,可以從根本治療和調節人體的陰陽狀態,因此就會減少患病和失眠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