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外溝通腫瘤必須手術治療嗎

顱內外溝通腫瘤的患者選擇治療方案,要經過醫生的建議,主要就是要根據腫瘤部位、性質、大小以及患者的全身情況來判斷。顱內外溝通腫瘤病理型別繁雜,很多都可以可發生顱內外溝通,根據不同的病理性質,治療方法不同。良性腦腫瘤的手術後遺症,跟它的位置有關係有一定的生命危險,後遺症跟它的位置有關係。

腦部出現問題,有很多原因,也有腫瘤的可能,顱內外溝通腫瘤就是其中的一種,危險性很高,所以有症狀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如果確定病情,就要認真地點,在必要時還要手術治療,避免出現異常。但是大家都在問,顱內外溝通腫瘤必須手術治療嗎?
顱內外溝通腫瘤是否必須進行手術治療,一定要綜合判斷,主要要根據患者的腫瘤部位、性質、大小以及患者的全身情況來判斷。因為顱內外溝通腫瘤有潛在腔隙,所以一旦出現顱內外溝通腫瘤,患者的臨床症狀也就會比較明顯。另外,這種手術創傷是比較大的,所以一定要評估手術風險後再進行治療。
顱內外溝通腫瘤病理型別繁雜,眼眶、鼻腔、頭頸部腫瘤均可發生顱內外溝通,根據不同的病理性質,治療方法不同。如患者對放療和化療較為敏感,並且腫瘤性質明確時,可不經手術直接放療,如鼻咽癌;部分良性腫瘤,如神經鞘瘤、腦膜瘤等對放療、化療不敏感,可選擇手術治療,腫瘤完全切除後病變可完全治癒;惡性腫瘤如對放、化療不敏感,也可首選手術治療,術後再輔以顱腔放療,以鞏固療效。
良性腦腫瘤的手術後遺症,跟它的位置有關係。如果說位置在功能區的話,可能會造成肢體的癱瘓,然後感覺的障礙;還有的地方可能會影響到病人的這種語言功能、吞嚥功能,以及他的有時的情緒反應、精神的症狀;另外一方面如果說這個腫瘤在腦幹的位置,那麼這種腫瘤的切除有一定的生命危險。所以說腦袋腫瘤的後遺症跟它的位置有關係。
顱內外溝通腫瘤必須手術治療嗎?以上就是關於這個問題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對這種疾病有所瞭解,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跟患者的情況有很大的關係,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治療方案,患者只要做到積極配合就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