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黃褐斑是怎麼回事

滿臉黃褐斑成因,首先是內分泌失調,包括性生活不協調以及女性妊娠期都會導致內雌激素出現變化;其次是日光照射會導致色素沉著,誘發黃褐斑;最後是飲食不節,食物長期缺乏谷胱甘肽就會導致患者發生色素沉著,繼而誘發黃褐斑的發生。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長了滿臉的黃褐斑,給自己的個人形象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繼而導致這些患者終日鬱鬱寡歡,給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麻煩。那麼,滿臉黃褐斑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內分泌失調
女性妊娠期以及月經週期紊亂,還有性生活不協調等等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女性體內雌激素髮生變化,雌激素透過解除谷胱甘肽或硫氫基對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使黑色素形成增加,產生黃褐斑。
2、日光照射
事實上,長時間的日曬,又或者是輻射性較強的光源,這些情況都會導致黑色素合成加速,繼而導致色素沉澱形成黑斑,誘發膚色變深的發生;紫外線輻射可以改變角質細胞中黑色素小體的分佈模式,促發黃褐斑。
3、飲食不節
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之中,倘若存在所食用的食物之中,倘若長期缺乏谷光甘肽,那麼就會導致人體的面板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出現增加,繼而導致酪氨酸氧化成多巴素,進而誘發黑色素的生成,最終導致色素沉著,誘發了黃褐斑的發生。因此,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少吃一些諸如辣椒、花椒以及胡椒,還有生蔥以及生蒜,還包括芥末以及韭菜等等食物;而那些比如油煎、油炸以及肥肉,還包括年糕以及餈粑等等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4、化妝品使用不當
需要注意的是,濫用化妝品這種行為也會誘發黃褐斑的發生。究其因,市面上很多比較劣質化妝品之中,大多數都存在重金屬等等成分超標的現象,一旦被人體面板所吸收以後,那麼就會導致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導致黑色素沉著加速,一旦經過紫外線照射就會形成黃褐斑這種面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