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不手術能治好嗎

如果人們在工作或者是家庭生活中不小心從高處墜落,而落地點正好在鎖骨部位時,容易造成鎖骨骨折。鎖骨骨折肯定會影響到胳膊的活動範圍和力度,一旦出現鎖骨骨折手術方法是最好的。但是具體怎樣來治療,要看骨折的位置以及骨折斷裂情況。如果骨折帶鎖骨的中間部位,並且只是有裂縫沒有出現錯位的話,可以透過保守的治療,但是如果骨折位置在鎖骨兩端,那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鎖骨是身體的重要部位,如果出現骨折的話會影響上肢的活動,鎖骨骨折如果癒合不好的話會影響外觀以及後續的功能,很多人鎖骨骨折後不想進行手術,那鎖骨骨折不手術能治好嗎?關於這一問題,透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一下。
一、鎖骨骨折位置中段,骨折不嚴重可以不手術
鎖骨骨折患者的折斷處如果骨折位於中段,肩鎖關節沒有脫位、喙鎖韌帶沒有斷裂,骨折端移位不嚴重,可以不做手術。也有很好的癒合效果,尤其是骨折沒有折斷的情況下。但是保守的不手術治療可能會有鎖骨的畸形癒合,影響患者的鎖骨外觀。也影響以後的挑重物承重力。
二、鎖骨骨折在鎖骨兩端,並且有碎裂的折斷情況時應該進行手術才可以
1、記憶合金手術固定
對於不穩定的鎖骨骨要求可靠的固定折,因為肩關節的輕微活動會引起鎖骨斷端之間相對運動,甚至骨折再移位,導致鎖骨短縮,骨折畸形癒合,骨折部位增粗影響外觀等,記憶合金自身特性,環抱作用始終存在,鋸齒邊部可以有效的防止旋轉,用記憶合金內固定器作用更好。
2、鋼板內固定手術
大多數骨折都是選擇鋼板內固定手術,鋼板能獲得解剖學的連續性和力學的完整性,屬堅強內固定,但是會有固定物下方的骨皮質萎縮以及應力遮擋效應副作用。還有可能骨折癒合後,去除接骨板後螺釘孔處可發生再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