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痤瘡能吃魚香肉絲嗎

痘痘也叫青春痘,也稱粉刺,痤瘡,由於毛囊發炎而引起的面板疾病,在青少年人群中一般痘痘出現的比較多,長了痘痘是很令人困擾的,特別是那些喜歡美的女性,看到滿臉的痘痘會很痛苦,不知道怎麼去除痘痘,那麼長痘痘不能吃什麼,這是更加要注意的。

青春痘痤瘡不能吃什麼食物:刺激性食物:臉上、身上突然長痘痘是由於人體內吸收了過多的刺激性食物導致的,比如旬蔥,姜,蒜,辣椒等等這些都會引發人體內分失調,為此長痘的人是不宜吃這類食物。菸酒類食物:長期的抽菸與喝酒能夠讓人體內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使人體內的毒素長期堆積,易引發痘痘,斑點等等的肌膚疾病,長痘的人群戒菸酒。高油脂食物:像油條,煎包,薯條等等這一類高油脂食物,這些食物含有極高的熱量,易給人體帶來負擔,而且由於人體內的油脂量過高,不易消化,極易形成痘痘。魚香肉絲也是禁吃的。高糖類食物:冰淇淋,甜點,糖果等等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而這些食物火氣很大,食用過多就會引起痘痘的生長!建議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黑色的食物:黑色的食物多多少少都含有相應的黑色素,為此在痘痘快要好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這類食物,例如醬油,黑豆,醋之類的食物,易造成黑色素沉澱。長痘痘後應該要忌肥膩厚味: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暗瘡源於過食肥甘,所以應儘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一般比較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像荔枝、桃、橘、柑、白果等溫熱性水果,比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而一上火就容易長痘,所以長痘痘朋友要少吃。

如果長痘痘的人不重視科學的飲食,痘痘是會越來越多的,到時候一臉的痘痘對形象的影響是很大的,同時長了痘痘要選擇合適的化妝品,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不要因為痘痘失去了自信和美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每天對著鏡子愁眉苦臉。有些人長痘痘是工作或者學習的壓力太大。不要經常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有助於祛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