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肺癌晚期患者

關於肺癌的治療我們已經有了多方面的瞭解,肺癌作為一種呼吸系統腫瘤治療起來也相對較複雜,那麼肺癌晚期的治療又是怎樣的呢?如何護理肺癌晚期病人呢?這些問題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著越來越多的分量,下面我們就具體的瞭解一下如何護理肺癌晚期病人。

全身放鬆,肺癌患者需全身放鬆可有輕快感,肌肉鬆弛可阻斷疼痛反應,同樣屬於肺癌的保健的重要方面。讓肺癌患者閉上雙眼,作嘆氣、打呵氣等動作,隨後屈髖屈膝平臥、放鬆腹肌、背肌、緩慢作腹式呼吸。

按摩,肺癌的保健可透過刺激疼痛部位周圍的面板或相對應的健側達到止痛目的。刺激方法可採用按摩、塗清涼止痛藥物等,也可採用各種溫度的刺激,或用65℃熱水袋放在溼毛巾上作區域性熱敷,每次20分鐘,可取得一定的止痛效果。

注意力轉移止痛法,注意力轉移止痛法,主要是可根據肺癌患者的愛好,放一些快聲調的音樂,讓肺癌患者邊欣賞邊隨節奏作拍手動作,或可讓肺癌患者看一些笑話、幽默小說,說一段相聲取樂。還可以讓病人坐在舒適的椅子上,閉上雙眼,回想自己童年有趣的樂事。這是很好的肺癌的保健措施。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如何護理肺癌晚期病人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瞭解,晚期肺癌對人體有十分嚴重的傷害,甚至危及生命,一旦確診為肺癌晚期,患者一定不要放棄治療,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

平時我們應該全面瞭解這種疾病的發病特點,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同時也要注意多休息,全面進行護理身體,以免造成更多影響,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自身的變化,全面進行調節身體,一定要注意合理均衡飲食,多吃一些雜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