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能懷孕嗎

糖尿病腎病能懷孕嗎?有很多患有糖尿病腎病的女性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自己可以懷孕嗎。

糖尿病腎病能懷孕嗎?一、有下列情況的腎病患者不可以懷孕。1、腎病綜合症由於血漿白蛋白低下,常常導致胎兒發育遲緩和早產兒。

2、中度腎功能不全患者胎兒發育遲緩和早產的發生率很高,孕婦腎功能可出現進行性惡化。

3、繼發性腎臟病如狼瘡性腎炎患者妊娠後,可誘發或加重病情,故應十分慎重。又如糖尿病腎病患者,妊娠後易發生先兆子癇、早產、胎兒畸形、巨大兒和胎兒呼吸窘迫綜合症等,故不應懷孕。

糖尿病腎病能懷孕嗎?二、部分患有糖尿病腎病的女性不能懷孕的原因。1、當女性有孕的時分,人蛋白並非。體內的血液迴圈量就會比妊娠前時約增加1/3以上。而由於血液迴圈量的增加,經過腎臟飲食醫治準則要依據病人的腎功用狀況和蛋白尿的水平來確定。的血液流量也對應增加,因此有孕後腎無機鹽結。髒負擔加重。這樣很容易會加重腎臟的病變。

2、同時由於腎臟的病變所造成的腎臟的功能下降,對於母體內的胎兒的發育會造成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胎兒發育遲緩,也可能出現流產、死胎、死產。

糖尿病腎病能懷孕嗎?三、對於已經懷孕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同時還應注意。

1、適當控制飲食。攝入過多,不利糖尿病康復,攝入太少,不利胎兒生長髮育。所以,既利於控制孕婦病情,又利於胎兒生長髮育。

2、孕期不宜口服降糖藥,以免透過胎盤到達胎體,造成新生兒低血糖症或者畸胎,甚至死亡。

3、病情輕的,可透過飲食控制血糖在正常範圍內,病情重的,可遵醫囑注射胰島素。

4、定期去產科和內分泌科作檢查,包括查眼底、腎功能、B超、胎盤功能及胎兒情況。若發現眼底、腎功能惡化,應立即終止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