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胃潰瘍吃什麼好

如果老年胃潰瘍病人的病情非常嚴重,那麼一定要及時服用藥物,一些效果好的中成藥非常適合病人朋友們服用,當然,病人在飲食上也需要多加註意,清淡的粥水也是病人的理想食物。小米粥、大米粥或者是山藥粥都非常適合老年胃潰瘍病人飲用。

和年輕人相比,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已經呈現出逐漸衰退的狀態,這個時候如果他們得了非常嚴重的胃潰瘍,那麼應該多喝一些清淡的湯水。小米粥、大米粥都非常適合他們飲用。這類粥水不會刺激腸胃,而且消化起來也比較容易。當然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是老年病人的理想食物,老年病人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性質溫和的水果。如果病人覺得生吃水果太過寒涼,可以將水果煮熟以後吃。這樣的食用方法也是非常正確的。對於老年胃潰瘍病人來說合理的服用藥物也非常重要。老人胃潰瘍,飲食的注意要點包括烹飪的方式,以炒、燉、燒、蒸為主,同時吃飯要定時定量、細嚼慢嚥,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飲酒。另外,要選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同時要選擇容易消化的、含能量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如稀飯、爛米飯、雞蛋、瘦肉、豆製品、細麵條等。對於脾胃虛寒的潰瘍者,適當多吃偏熱性的食物,如羊肉、核桃。對於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以及各種粗糧,因不易消化且容易引起胃酸大量分泌,儘量少吃。

老年人胃潰瘍應減少對酒、茶、咖啡等刺激胃黏膜飲品的攝入,以防止潰瘍的惡化,而且冰凍和過冷、過熱的飲食也要儘量少吃。可以適當的攝入一定的牛奶,它可以緩衝胃酸,從而緩解潰瘍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