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難道真的會傳染嗎

一些研究人員透過實驗發現,將癌組織直接種植在另一個人身上,結果癌組織在另一人身上並不能成活生長,這就證明肺癌不能傳染。從這看來,我們一些人一直存在著一個誤區,我們要科學對待肺癌。

不僅如此,在動物實驗方面,有人將患有濾過性肉瘤雞的脾臟血,注射到健康雞的身上,結果健康雞也得了濾過性肉瘤。還有人讓吸過患乳腺癌小鼠血的跳蚤,再咬健康的小鼠,果然成功地把腫瘤接種在健康的小鼠身上。但是這種實驗至今在人的身上並沒有得到同樣的證實。而且即使在動物身上,與患癌動物居住在一起的健康動物,也沒有發現它們被直接傳染上癌症。國外醫學家對腫瘤療養院內的患者進行了長期觀察,發現伴有潰瘍的癌症患者,與沒有潰瘍的癌症患者,長時間地相處在一起,在他們之間從來沒有出現過互相傳染。另一方面,經醫生治療的癌症患者數不勝數,而醫生的癌症患病率並不比一般人為高。目前普遍存在的大量事實是,患癌的動物和健康的動物同住一室,並沒有發現直接傳染的例子。在醫院裡不同種類癌病人長期同居一室,多少年來,從未發現過互相傳染。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照顧肺癌患者的醫務人員長期和患者接觸癌,但並沒有發現他們比一般人的癌發病率增高。這些事實說明,肺癌是沒有傳染性的。所以,直到今天,所有醫院對於肺癌病人並不採取隔離制度。

肺癌不會傳染,所以我們也不能嫌棄肺癌患者,肺癌患者自身也不要有心理負擔,要積極樂觀的配合治療。總之,肺癌患者注意積極接受治療,增強免疫力,對待肺癌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就可以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