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患者飲食需注意

患上癲癇病是見很痛苦的事,所以一定要對患上癲癇病的患者多加照顧,那麼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你關注過嗎?癲癇患者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哦!有可以吃的,有的不可以吃,有的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的。這些具體問題,你們都瞭解過嗎?沒有了解的的話,跟隨江西癲癇病治療中心專家一起來了解吧!

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癲癇病人飲食注意事項如下:一.飲食定量,忌暴飲暴食。

二、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飲水過多少吃水和鹽:體內積蓄水分過多的情況下癲癇容易發病。

三、癲癇病人應限制鉀的攝入量。腦外傷引起的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靜藥物的病人容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重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鉀症)。

四、癲癇病人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對癲癇病人進行血鋅濃度測定,發現幾乎所有的癲癇病人血鋅平均含量都比正常人明顯增高。抗癲癇藥物或其他代謝產物能有效地與鋅離子發生絡合反應,降低癲癇病人的血鋅濃度,從而控制癲癇發作。因此,癲癇病人除重視藥物治療外,在日常生活中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含鋅的豐富的食物。

五、禁忌誘發癲癇發作的食物:辣椒、蔥、蒜等。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

癲癇患者飲食儘可能做到多樣化,多吃富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如麵食、豆類、瘦肉、雞蛋、魚、牛奶等,尤其應多食用豆類、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這些富含高蛋白質和磷脂的食品,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和減少發作次數。

六、最後,癲癇病人應增加鎂的攝入量。癲癇患者經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病人,如長期服用苯妥鈉時,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意鎂的攝入。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透過以上的講解,大家都知道了吧!注意飲食問題,有助於緩解病情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