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5,l5/s1椎間盤突出嚴重嗎

在日常臨床門診日常工作中,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很多,是臨床上極為常見的疾病之一。那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呢?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腰椎間盤髓核及其纖維環,等發生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部分或全部破裂,變性的髓核組織突出或脫出於椎間盤後方,引起的以腰腿痛為主要病症的疾病,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椎間盤突出。

那麼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出現椎間盤突出會有什麼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腰椎間盤組織透過破裂的纖維環,達到了腰椎的脊髓的硬膜囊和神經根的位置,壓迫了硬膜囊和神經根,引起了比如腿疼腿麻甚至腿無力,最典型的特點是腰腿痛,腰椎間盤突出即腰椎間盤破裂,髓核組織流出壓迫神經產生腿、腰的症狀。突出較輕時壓迫到腰的竇返神經產生腰痛,包括坐骨神經,引起腰腿痛,病人所體現的是腰腿痛。

椎間盤突出很難治,那麼如果出現l4/5,l5/s1椎間盤突出嚴不嚴重?對於椎間盤來說l4/5,l5/s1椎間盤突出可以考慮是如果有明顯症狀的話應該及早手術治療解除壓迫,注意休息避免腰部大幅度活動。並不是很嚴重。多休息,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臥床休息3周後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鍊,以減少復發的機率。

在接受了椎間盤手術後,應該注意護理,保暖佩帶護腰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來說,主要目的是制動,就是限制腰椎的屈曲等運動,特別是協助背肌限制一些不必要的前屈動作,以保證損傷的腰椎間盤可以區域性充分休息。另外,腰部受寒、受潮很容易讓症狀加重或復發,患者可以選擇既制動又保暖、透氣、不積汗的高效能康復護腰來保護腰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